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统就其私人贷款事件致歉 欲挽救信任危机

2011年12月23日0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2日电 (记者 郭洋 刘向) 德国总统武尔夫22日就其私人贷款事件导致的“误解”致歉,并希望继续得到民众的信任。

  德国媒体日前爆料称,武尔夫2008年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期间,曾向企业家朋友埃贡-吉尔肯斯的妻子以较低利率借款50万欧元(约合65万美元)购置房产。武尔夫2010年初在州议会上否认与吉尔肯斯有商业往来,并对向吉尔肯斯之妻借钱的事只字未提。不久后,武尔夫用商业银行贷款还清了这笔私人贷款。

  消息一出,引发了针对武尔夫的信任危机。德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并不断曝出武尔夫与其他企业家朋友之间的“可疑”往来。

  在媒体和反对党一再施压下,武尔夫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私人贷款一事做出解释。他对当时没在州议会上说明与吉尔肯斯之妻的借贷关系表示遗憾。但他否认自己曾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任何“好处”。他说自己需要朋友,但朋友并未对他的执政产生影响。

  另据《明镜》周刊网络版最新消息,武尔夫2010年3月底从巴登-符腾堡州银行获取一笔商业贷款,用于偿还他欠吉尔肯斯之妻的私债,但这笔银行贷款却是以“特殊价格”得到。《明镜》称,武尔夫为这笔贷款支付的利率约为普通贷款利率的一半。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