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中国生猪业水产业风云榜评选活动揭晓

2011年12月24日01:29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郑惠典(中)为“年度企业”获奖代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蒋洪斌(右)和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天(左)颁奖。 彭进 摄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郑惠典(中)为“年度企业”获奖代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蒋洪斌(右)和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天(左)颁奖。 彭进 摄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林远康)12月23日,历时一个半月的“2011中国生猪业水产业风云榜”评选活动在广州华泰宾馆隆重揭晓。结合公众投票与评委投票,生猪业、水产业十项大奖分别产生。500多畜牧水产行业领袖、政府官员、协会代表、养殖场主、企业代表和经销商济济一堂,一个半小时的颁奖礼,有感恩,有致敬,有鞭策,也有展望。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首届农财宝典年会暨2011中国生猪业水产业风云榜颁奖盛典”拉开帷幕。该项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承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江艺平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本次年会创造了《农财宝典》创刊十年来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以年会的形式大规模地把行业专家、管理者、核心客户以及战略合作者请到一起,交流碰撞,梳理总结;第一次以年度为界打造“中国生猪业水产业风云榜”。她表示,身处这个养殖行业急速发展和转型的时代,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将继续坚定地做行业的记录者与见证者。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郑惠典出席此次颁奖盛典并担任颁奖嘉宾。他回答主持人提问时定义了自己心目中的“年度企业”:“首先经济效益一定要好,第二要对社会负责,第三要能让员工满意,能在行业里起到主流和引导作用。”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认为,“年度企业家”首先要拥有良好的人格魅力,能够凝聚起实力强大的团队,运筹帷幄,可以带领企业在前行的过程中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成为领导整个行业的龙头人物。广东省农业厅兽医处处长刘付启荣代表广东省兽药GS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了“年度服务与管理”奖项。

  担任颁奖嘉宾的还有: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崔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远洋捕捞处处长陈文、广西百洋水产集团董事长、广西罗非鱼协会会长孙忠义、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叶元土、南京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系主任姜平、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常务副主任曾振灵、广东长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建常等。

  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蒋洪斌、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理蓝天、广州市大台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健、广东省鳗鱼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光玖、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检测室主任樊福好、《南方周末》资深编辑曹海东、《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记者刘畅等分别到场领奖。

  “年度行业抗争”、“年度行业监督与批评”奖项受到现场观众的强烈关注。行业既需要接受公众监督,又要维护自身权益,包括对不公正监督的反监督。他们为此对媒体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风云榜特设两项特别奖。91岁高龄的李爱杰教授获得终身成就奖。作为我国水产动物营养研究与饲料学研究的奠基人,他建立了中国对虾营养需求和营养生理学的理论基础,填补了我国虾营养研究的空白。他为国家培养了1500多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方面的专业人才。他的研发成果先后转让给16家企业,创造产值超过100亿元。由于年事已高,他未能亲自到场领奖,特地向大会传来录音,对行业提出殷殷寄语,尽管老先生乡音浓重,但全场均静谧聆听。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其过去一年的辉煌业绩获“年度跨越企业”奖。

  本次活动影响广泛,除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全媒体集群,还有一批行业媒体、网络媒体关注、转载。“水产业风云榜”被列入百度百科辞条。年度“生猪业风云榜”单项最高得票达28000多票。“水产业风云榜”单项最高得票达13000多票(包括网络投票、手机投票与信函投票)。本次评选得到一批不同领域权威专家的鼎力支持,他们对评选体系、投票规则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这是一个分享的平台,这是一个思索和探究行业价值的契机,这是一次由思想力和专业主义主导的行业发现。

  颁奖典礼结束时,南方农村报主编陈永致晚宴祝酒词。他表示,处在这个多变的时代,已经走过十年的《农财宝典》将坚持三点“不变”:高起点高质量办刊的宗旨不会变;坚定走媒体市场化的路线不会变;与行业人共同成长的初衷不会变。

  据悉,“中国生猪业水产业风云榜”将坚持一年一度办下去。南方畜牧论坛、南方水产论坛、中国水产门户网对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颁奖晚会由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科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又讯 作为首届农财宝典年会的内容之一,23日下午,《农财宝典》主办了以“健康养殖 绿色财富”为题的生猪业高峰论坛以及“水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嘉宾华山论剑,内容十分精彩。本报以及《农财宝典》将作详细报道,敬请留意。

  感言

  感谢《农财宝典》、行业朋友的支持,恒兴将继续以良好企业公民的身份参与行业,与行业一同发展,对社会做出企业公民应有的贡献。

  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蒋洪斌

  2011对于全球来说是多事的一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们养猪人来说,是痛并快乐着、以快乐为主的一年。温氏集团能取得这个称号,要感谢领导和同行的厚爱。

  生猪业“年度企业”获得者代表、广东华农温氏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天感言

  “首先要感谢我的母亲,她在水产行业奋斗了30年。我2004年从美国回来,是她使我走进水产行业,后天是她生日,我要把这个奖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第二,感谢我的团队,新锐企业家奖就是“爱折腾奖”,能够“折腾”到今天,没有别人的支持是不行的;第三感谢所有朋友,任重道远,为了水产品安全,坚持,努力!

  荣获水产业“年度新锐企业家”的南海渔愉鱼水产服务公司总经理李悦悦发表感言

  这个(年度监督与批评)奖还是不颁、少颁最好。

  颁奖嘉宾、广西百洋集团董事长、广西罗非鱼协会会长孙忠义寄语,希望损害行业利益和公共利益的恶性事件越来越少

  让一个记者来颁发年度行业抗争奖,这更像是一次致敬,我所递出的也不是一个奖牌,而是一个接力棒,行业抗争需要大家一直坚持下去。

  颁奖嘉宾、《南方周末》绿色新闻部总监朱红军谈“年度行业抗争”

  (我们)愿意以执着和坚韧,帮助养殖户在法律的框架下把渤海漏油事件妥善解决,同时推动法律的点滴进步。

  水产业“年度行业抗争”奖获得者、渤海漏油事件维权律师团代表赵京慰发表获奖感言

  生猪业风云榜获奖名单:

  年度企业: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企业家: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鲍洪星

  年度技术: 生猪健康评价体系

  年度产品: 圆环疫苗

  年度流通贡献:东莞喜牧动物药品有限公司

  行业年度监督与批评:双汇瘦肉精事件

  年度环保实践:汕头德兴种养实业有限公司

  年度行业服务与管理:广东省兽药GSP领导小组

  年度行业抗争:律师江志宏

  年度新锐企业:广州市大台农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跨越企业: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水产业风云榜获奖名单:

  年度企业: 恒兴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企业家:宝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袁文儿

  年度技术: 罗非鱼链球菌病疫苗

  年度产品: 虾鱼混养料

  年度流通贡献: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

  行业年度监督与批评:中国最大海上油气田溢油事故

  年度环保实践:池塘循环水生态健康养殖模式

  年度行业服务与管理:广东省鳗鱼业协会

  年度行业抗争:乐亭养殖户及律师团

  年度新锐企业家:佛山南海渔愉鱼水产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悦悦

  终身成就奖:我国水产动物营养研究与饲料学研究奠基人李爱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