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根大通和瑞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 称将稳步向前

2011年12月24日09:02
来源:国际在线
  中新社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 姜煜)摩根大通在23日发布的“全球市场展望及策略”报告中调高了对美国的经济预测。瑞银(U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此前亦称,美国经济将“稳步向前”。

  摩根大通说,鉴于欧元区财政危机不断恶化,预计该地区将陷入更严重的衰退。2012年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主要源自欧洲,而上行因素则来自美国,原因是该国本年度的一些刺激措施有可能会延长,“在此情况下,我们把对美国明年上半年的年化GDP增速预测,从1%上调至2%以上。”

  汪涛表示,欧洲在衰退泥潭中越陷越深,而美国的复苏势头似乎越发强劲。她说:“瑞银美国宏观团队认为,油价降低和信贷复苏是美国经济稳步向前的关键因素。”

  据汪涛分析,美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高达773辆,居世界之首,虽然当前油价下跌是全球现象,但对美国而言影响更加显著,美国的消费者购买力因此将得到有效提振。

  而在经历了两轮QE(量化宽松)后,美国的信贷终于开始复苏。“信贷复苏对经济增长的直接拉动作用毋庸置疑,”汪涛说:“对美国的中小企业而言,信贷是其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中小企业是美国的就业大户,因此信贷复苏改善了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刺激了中小企业就业,就业市场恢复则进一步支撑了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