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大中遗属赴朝吊唁金正日 朝鲜发出午宴邀请

2011年12月26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左)、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资料图: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左)、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资料图: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左)、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12月21日,朝鲜首都平壤下起了大雪,但仍有大批民众冒雪前往各哀悼场所进行哀悼活动,图为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发布的哀悼现场照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夫人李姬镐(89岁)女士和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56岁)女士12月26日启程访朝,吊唁金正日,朝鲜当局向两人发出了午宴邀请。

  12月25日,韩国统一部当局者表示“吊唁团原本打算在上午11点出发,但朝鲜一方希望他们8点出发,以便在到达平壤后的2小时内共进午餐”,“但朝鲜并没有告诉是谁、在哪里主持午宴”。

  据悉,吊唁将于午宴后在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纪念馆进行。

  由于朝鲜一方表示将保障吊唁团的通讯渠道,因此,预计李姬镐和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将通过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现代集团传达当地情况,并将情况告知韩国政府。

  报道指,吊唁团将于12月27日上午离开平壤,途经开城返回韩国。预计李姬镐还将单独访问开城工业园区,参观2-3个入驻企业。据悉,李姬镐带领的这一韩方吊唁团共13人,包括其儿子弘业、弘杰、大儿媳妇和孙子等共5位金大中前总统的遗属以及随行人员、主治医生、护士等。现代集团方面由现代峨山的代表张庆作和旅游合作本部长(常务)金永铉等4名职员随行。

  作者:常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