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点火盆取暖烧伤命根 工友帮忙扑救烧伤眼睛

2011年12月26日1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飞

  河南小伙小冯在施工现场旁边点火盆取暖,因为火盆里的木头只冒烟,迟迟没有被点燃。小冯一时心急,抄起手边的一桶稀料就往火盆里倒去,没想到稀料遇到火源爆燃,小冯被炸倒在地上。昨天上午8时左右,工友们发现小冯身上起火,上来帮忙扑救,其中一名工人被烧伤了右眼眶。

  工地点火盆引火烧身

  “刚才一名全身大面积被烧伤的男青年被几名工友送进了市立医院烧伤科,听说是在码头上干活时发生了爆燃。”昨天上午8

  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时,伤者已经被送进了烧伤整形科无菌病房内急救,他的两名工友守在病房门口等待消息。记者从他们跟医护人员的交谈中得知,受伤的工人姓冯,今年只有22岁,是河南人,他们一起在黄岛一处码头上干活,主要是修补集装箱。意外发生在上午8时左右,当时小冯正在点工地旁边放的火盆,突然就着起火来了。

  工友帮扑救烧伤眼眶

  “我们看见他身上起了火,都赶紧围上来帮忙,大家费了很长时间才把他身上的火扑灭,我的眼睛也被火烧伤了。”记者看到这名说话的工友,右眼被烧伤肿起,医护人员随即为他抹了药物消肿止痛。工友事后从小冯处得知,因为码头上很冷,他上班后用火盆烧木头取暖,木头可能是因为受潮,不容易被点燃,只是往外冒黑烟,看不见明火。他一时心急从身边抄起一桶稀料,想要倒一点稀料助燃,没想到稀料突然爆燃,他被炸倒在地上。雇小冯干活的老板找了车,把他送往市立医院治疗。

  全身30%面积烧伤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受伤的工人烧伤面积占全身总面积的30%,主要集中在双手和腰腹部位置,幸好冬天工人穿的衣服比较多,并没有受到严重烧伤,已经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但是工人受伤的位置比较特殊,是否会影响到伤者今后的生育能力,还需要下次换药时才能最终确定。(记者 黄飞)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