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致1死17伤 被判拘留10日

2011年12月26日10: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玉红 王铁夫
12月2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事故公交车严重破损。
12月2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事故公交车严重破损。
12月23日,在黑龙江省医院,一名受伤乘客在等待治疗。肖劲彪摄
12月23日,在黑龙江省医院,一名受伤乘客在等待治疗。肖劲彪摄

  12月23日,牌号为黑AF6789的340路公交车,行驶至哈尔滨香坊区香福路接近幸福镇道口附近时,因失控撞向路边,公交车司机张志忠死亡,17名乘客到医院检查,4名乘客受伤住院治疗。目前,香坊公安分局已将扰乱公共汽车秩序的乘客张男行政拘留。

  此案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小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于全武对此案处理作出了明确指示。香坊公安分局局长云献凯、政委马明仁及香坊分局党组成员、刑侦一大队大队长束玮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案发地开展工作,并成立了由刑侦一大队、法制科和新香坊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初步查明:当日8时许,乘客张男(女,23岁,吉林省榆树市人,暂住在香坊区绢纺厂新楼某室)在煤研路站上车。因车厢前部比较拥挤,司机张志忠(男,48岁,伊春市上甘岭区人)要求张男向后车厢走,张男执意站在原地,双方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经乘客劝开后,司机张志忠继续驾车行驶。当车行至酒厂站停车时,两人再次发生口角,当司机准备启动汽车继续行驶时,张男将车钥匙拔下,而后,司机将车钥匙抢回,发动汽车继续行驶。此间,张男始终指责、辱骂司机张志忠,并有拨打电话找人的行为。在公交车到达油库站时,本应下车的张男拒绝下车,张志忠继续驾车行驶,两人未再发生肢体冲突。8时08分,当公交车行驶出约800米至香福路接近幸福镇道口附近时,公交车因失控突然撞上路边的路标牌铁柱,又向前冲了十余米后撞到垃圾桶停下。

  目前,香坊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三款规定,对扰乱公共汽车秩序的乘客张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据悉,4名伤者在省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同时,香坊公安分局正在对司机张志忠死因及有关情况展开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