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英国公众对经济预期普遍悲观

2011年12月27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6日电(记者 骆珺)英国《卫报》日前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英国民众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68%的受访者认为到明年年底英国经济状况不会改善。

  据《卫报》报道,英国民调机构ICM本月20日和21日对全国范围内1003名成年人进行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68%的受访者认为到明年年底英国经济非但不会出现拐点,而且会继续下行,对此仅有27%的受访者持反对态度。

  在今年英国失业率创新高和生活成本上涨的形势下,这项民调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明年的境况将会更为困苦,另有30%认为明年的境况会更好些。

  民调还显示,40%的受访者今年圣诞节减少了在“礼品、食物、饮料和其他娱乐项目”上的开销,只有19%增加了这类开销。

  当问及对于经济和个人财务状况的总体信心时,44%的受访者选择对此抱有信心,而55%则持消极态度。其中选择“完全不抱信心”的受访者占总数的21%,与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数字持平。

  作者:骆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