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无法开通网上订票 域名被抢注

2011年12月27日13: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晚报讯 还有10多天就将进入春运,国内有的长途客运站仿效铁路部门的做法,也搞起“网上购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然而,记者昨天获悉,沪上长途班线最多,客流量最大的长途客运总站却因为“域名问题”,至今无法开通网上订票,旅客只能在网上查询班车等信息。

  据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长途客运总站发送旅客将突破107万人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74万人次,如果能开通网上查询班车信息、售票,将能大大方便旅客。

  “去年底,我们向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注册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中文网络域名时,发现网络域名已被张家港的一家机械公司抢注。 ”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后得知,早在2006年8月,该公司就以“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冠名,一口气申请注册了后缀为cn、中国、公司、网络、com、net、cc等7个域名。

  据了解,在交涉过程中,该公司称,只要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支付7.2万元就可转让注册域名,但遭到总站拒绝,并将该公司告上法庭。原告认为,该公司炒作域名产品,扰乱正常的域名注册服务秩序,侵害公共利益。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的协商、调解之中。

  不过,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旅客,总站已专门开通长途车票查询网站(www.zxjt.sh.cn),市民可登陆该网站,查询线路班次和各线路余票等相关信息。(记者 王建慧)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