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穆巴拉克今日再受审 法院驳回更换主审法官动议

2011年12月28日1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隔2个月,穆巴拉克及其亲信今天再度出庭受审。

  现在是开罗凌晨,庭审应该在今天晚些时候开始。今年8月3号以来,穆巴拉克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已经约有4次躺在担架上被送入法庭巨型铁笼中接受审理。今天这次审理是针对10月30号穆巴拉克以及他的两个儿子还有前安全局的局长、6位高层检查官审理的继续。因为10月30号的审理只持续了10分钟,审理就宣告终止,原因是律师关于更换穆巴拉克案件主审法官等要求法庭给予拒绝,而提出再次推迟审理。

  而此前穆巴拉克案的原告指责开罗刑事法庭的主审法官雷法特在审案的时候立场偏颇,不允许埃及的武装部最高委员会的领导人坦塔维就穆巴拉克案的证词进行交叉问询,所以通过律师提起了上诉,要求法院方面把他踢出此案。

  近日,埃及上诉的法院驳回了关于更换穆巴拉克案件主审法官的动议,批准庭审12月28号继续进行。由于案件非常引人注目,从初次庭审进行现场直播以后,相关方面就宣布其后的审判都是以闭门方式进行,不允许媒体进行直播。而外界对于庭审的具体进展目前不是很清楚,这一过程中断了三个月,现在有消息说,众多的原告通过各自律师提出了大量要求,律师或将传唤多达1600多名证人出庭作证,而这个冗长的过程以及冗长的证人名单将会大大拖延庭审的进度,所以法庭方面正在考虑削减证人的名单。而据消息称,今天开庭时,当局还会部署超过5千名安全人员在法庭内外来维护秩序确保安全。(编辑邢斯嘉)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