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千米无路灯 因养护费过高被拆

2011年12月28日13: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沈艺超 石凯峰

  近日,本报接网友@Mrs徐—微博爆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有一条千米长的干道竟无一盏路灯,夜间行人行车极为不便。据一位每天经过该路段的司机称,这里原本有路灯,但后来全部拆除了。对此,长宁区建交委解释,拆路灯是为了新一批路灯的铺设,这项工程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后启动。

  整条道路全靠机场灯光照明

  昨晚,记者搭乘虹桥机场两座航站楼之间的穿梭巴士经过这一路段时发现,整条道路确如网友所言未铺设路灯,除一边因机场照明而稍有一些亮光外,几乎完全漆黑,车辆与行人经过时都得小心翼翼。

  记者还注意到,在机动车道上,来往车辆大多使用远光灯来照明,刺眼的灯光干扰了逆向行驶司机的视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路段中间还有两个角度颇大的拐弯处,车灯无法照到转角后的路段,极易酿成交通事故。道路外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则完全伸手不见五指,给行人与非机动车驾驶员带来了很大障碍。

  附近小区新泾家园的居民也抱怨说,由于缺乏路灯照明,他们回家时都提心吊胆的,生怕遭遇安全事故。

  原路灯养护费用过高被拆除

  据了解,这条路名为友乐路,是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一条干道,去年3月16日通车,北起联虹路,南接迎宾一路,全长1600多米,可通往虹桥1号、2号航站楼。虹桥机场穿梭巴士的司机告诉记者,原本这条路是有路灯的,但不知为何,所有路灯在不久前被全部拆除。记者随后从长宁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处了解到,该路段原本安装的路灯是作为高效节能路灯试点的临时路灯,但由于养护费用过高,一直未纳入市路灯中心的养护范围,由建设方申虹公司自行承担。这批路灯的拆除,正是为了接下来正式路灯的铺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虹公司现已向市路灯中心提交路灯铺设申请,只要经费到位,再经过一系列的现场勘查、工程排序等流程后即可动工。据估计,该项目有望过年之后动工。(晚报实习生 沈艺超 记者 石凯峰 报道)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