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联合国降半旗为金正日致哀 会员国国旗没有升起

2011年12月29日00: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8日电 (记者 白洁 顾震球) 纽约联合国总部28日降半旗,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致哀。

  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位于纽约联合国总部门前的蓝色联合国会旗当天降半旗,193个会员国国旗没有升起。此外,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联合国系统机构在同一天也降半旗致哀。

  《联合国旗典与规则》规定,遇有会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逝世,联合国旗帜将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以及位于此会员国的联合国办事处降半旗,为期一天。如由于天气或其它原因导致上述程序无法实施,则在官方葬礼日降半旗。联合国降半旗时,不得再同时悬挂其它旗帜。

  此前,第66届联合国大会22日在举行全会前,依照惯例为金正日默哀一分钟。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20日代表联合国系统前往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吊唁金正日。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