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手扶灵车为父送行 朝媒称誓言效忠金正恩

2011年12月29日05: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告别仪式。朝鲜群众冒雪在街头送别金正日。

  送别现场

  党政军高层护送灵车

  朝鲜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始直播告别仪式。

  当天平壤大雪纷飞。下午2时许,在军乐队低沉的哀乐声中,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金正日灵柩安放在一辆加长黑色汽车顶部,车顶周围有白花作饰,灵柩上覆盖朝鲜劳动党党旗。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前广场,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告别仪式持续大约3个小时。

  民众志哀

  数十万民众雪中送别

  朝中社单就当天的大雪撰文。文章写道,当天告别仪式前漫天飞雪,让人“回忆起领袖(金正日)在白头山雪中秘密营地出生的时刻,以及他在风雪中伟大的革命岁月”。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群众聚集在道路两旁,送别金正日。电视画面显示,送行金正日的民众神情哀伤,有人捶胸顿足,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号啕大哭。

  韩国联合通讯社28日上午报道,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韩国企业自当天上午开始全面停工。

  按照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的安排,29日将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朝媒体称

  “誓言效忠金正恩”

  一些媒体注意到,过去一周中朝鲜媒体分别用“伟大的继承者”、“最高领袖”、“英明的领袖”称呼金正恩。

  《劳动新闻》撰文写道,领袖金正恩将“悉心关怀”朝鲜人民。“金正恩生命的每一刻都充满了对朝鲜人民的爱和关切,”文章写道,朝鲜人民誓言效忠金正恩,“决心打造出枪和炮,保卫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

  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早间播发的新闻说,“敬爱的”金正恩是“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据新华社

  历史回顾

  1994年7月19日,同样在如今的锦绣山纪念宫,朝鲜举行金日成主席告别仪式。当时,超过100万市民冒着烈日聚集在街道两旁送行金日成。

  当年的告别仪式开始后,安放金日成遗体的紫木棺由一辆黑色灵车运送,绕城接受民众吊唁。灵车在6辆护卫车和数十辆摩托车的护送下,从锦绣山议事堂出发,缓缓驶过平壤市主要街道,最终返回锦绣山议事堂。灵车经过时,街道两旁送别群众一片哭声。告别仪式总计两个多小时。

  锦绣山议事堂后更名为锦绣山纪念宫。

  韩高官访美磋商半岛局势

  韩国外交通商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林圣男定于28日访问美国,商讨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如何重启六方会谈。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27日表示,林圣男将和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等举行会谈,商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的朝鲜半岛局势。

  林圣男表示,韩国会密切关注朝鲜哀悼期结束后的动向,并称在目前形势下,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金正日去世后,韩国和美国密切关注朝鲜半岛的动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李明博于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公布后立即进行了电话晤谈。

  据新华社、中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