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将设立中医门诊

2011年12月29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9日电(记者徐宜军)记者从中俄边境城市黑河市了解到,这个市拟在与之隔江相望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医院设立中医门诊,为喜爱中医的俄罗斯群众和在俄中国公民提供中医诊疗服务。

  黑河是中俄边境线上的一座口岸城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两座城市被誉为“双子城”。近年来,两地不断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交往,取得了明显成效,医疗卫生合作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黑河市卫生局副局长刘文江介绍,黑河市近日邀请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医疗卫生代表团访问,双方就两地医疗卫生交流与合作项目进行会谈,并就在俄罗斯设立中医门诊达成合作意向。

  按照合作意向,黑河市拟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开设中医门诊或中医诊所,专门为在俄中国公民或俄罗斯公民提供中医诊疗服务。此外,还将在该市“穆辛”旅游基地建立“中医康复保健中心”,为当地度假疗养人员提供中医针灸、按摩等方面的服务。

  作者:徐宜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