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平壤10万民众上午默哀3分钟 全国鸣炮鸣笛志哀

2011年12月29日14:52
来源:法制晚报
 平壤金日成广场,10万朝鲜民众沉痛悼念金正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出席金正日追悼大会

   朝鲜人在望京朝鲜国营餐厅玉流宫内参加悼念活动

  图为今天上午,在朝鲜驻华大使馆外,数名朝鲜人行色匆匆地前来为金正日哀悼 


  平壤10万民众上午默哀3分钟 火车汽车鸣笛志哀驻华使馆悼念院内停 多辆大巴车望京朝鲜餐厅直播悼念画面

  北京时间上午10时,朝鲜在首都平壤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10万朝鲜人参加。

  正午12时,平壤和各首府所在地鸣炮,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火车、船舶和所有鸣笛的单位一齐鸣笛志哀。

  在北京望京的朝鲜餐厅,也举办了哀悼仪式,直播平壤追悼会画面。

  平壤追悼

  10万民众参加火车汽车鸣笛志哀

  朝鲜29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出席追悼大会。追悼大会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开始。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致悼词。

  10万民众参加中央追悼大会,全体人民默哀三分钟,随后首都平壤和全国各地鸣炮,火车、汽笛和所有可以鸣笛的工具一起停止运作,鸣笛志哀。

  使馆目击

  朝鲜人赴使馆默哀院内停多辆大巴

  继昨天朝鲜为金正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朝鲜驻华大使馆同期举行悼念活动后,今天上午,朝鲜大使馆再次举行了追悼活动。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日坛北路的朝鲜驻华大使馆。飘落的雪花,为朝鲜驻华大使馆增添了几分悲痛和凝重的气氛。前来悼念的朝鲜人手挽手、擦着鼻子,匆匆忙忙快步走进大使馆。

  记者在高处望向使馆内,使馆大厅的窗帘紧拉,使馆内外停了好几辆大巴,其中包括一辆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巴。

  雪中的朝鲜大使馆气氛悲凉,在京朝鲜人从各个方向来到大使馆悼念。其中一名手拄双拐的朝鲜残疾人士,越靠近使馆情绪越激动,尽管拄着双拐还是迈开大步走进了使馆。

  11时过后,前来悼念的朝鲜人陆续走出,与来时的行色匆匆相比,更显神色凝重。

  望京落点

  周边花店菊花卖断货

  早上8点多,望京西园四区平价市场里的花店开张了,最新鲜最多的是昨晚新进的一批黄白颜色的菊花。

  望京西园四区是望京地区集中居住朝鲜族居民最多的小区,里面不乏朝鲜国籍的居民。由于金正日逝世,近日社区里很多朝鲜居民进行追思纪念活动,社区花店里菊花热销,经常卖断货。

  “从19号开始,有位阿姨每天订一束。”卖花姑娘说,很多朝鲜族的居民和韩国居民都来这里订花,一位朝鲜族的阿姨已经连续在这里订了十天,一般是外出参加纪念活动或摆在家中寄托哀思用,她每天都要备五六桶菊花。

  望京地区朝鲜居民最常去的南湖市场中的花店今天也特意扎了菊花花束和花篮,内有黄白菊花和粉色康乃馨,意为缅怀金正日同志并对朝鲜送上祝福,市场各店内均有大量菊花待售。

  朝鲜餐厅

  直播悼念画面民众默哀

  上午10时,望京地区朝鲜国营餐厅玉流宫内的悼念活动准时开始。

  百余位在京朝鲜民众在这里边看朝鲜台的电视直播画面边默哀。

  北京时间11时,平壤时间12时,电视画面开始鸣礼炮,车辆鸣笛,现场民众全部起立,低头默哀,不时有人低声哭泣。

  三分钟后,鸣笛默哀结束,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民众将黄白色菊花放到金正日头像照片下,再次进行默哀。

  据该餐厅店员介绍,此次默哀结束后店内近日不再进行特殊的纪念活动,餐厅从今天中午开始恢复正常营业,但特色演出活动需推迟到周六开始。

  新闻回放

  军民冒雪痛别金正日

  28日,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广场,数万名群众冒雪凝声肃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灵柩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金正恩扶柩而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

  告别仪式持续大约3个小时。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