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布PM2.5监测时间表 2014年起地级市监测

2011年12月29日1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张建华)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已确定PM2.5监测时间表,全省PM2.5监测工作将分三步实施:2012年,珠三角各市率先开展包括PM2.5和臭氧在内的六项主要空气污染物指标监测工作;2013年,全省国家环保重点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开展监测;2014年,全省所有地级以上市开展监测。

  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广东省区域大气科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钟流举介绍,广东省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珠三角先行先试的原则,依法、有序地做好发布工作。在国家“新标准”发布后,粤港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监测网将率先进行监测评价并向社会公布;珠三角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网在形成常规监测能力后,也将及时对外公布监测结果;其他城市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进行。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据了解,PM2.5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燃烧、机动车排气、建筑扬尘以及冶金水泥等污染源。钟流举认为,降低PM2.5浓度必须大幅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快淘汰污染严重企业,提升机动车排放标准和车用燃油品质,逐步淘汰黄标车。

  作者:张建华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