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台不做麻烦制造者 近三年半获充分展现

2011年12月30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9日引用马英九的话说,台湾要变成peacemaker(和平制造者),不会变麻烦制造者。这在马英九“执政”3年半间充分展现。

  据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29日举办年终记者会。江丙坤说,两岸关系发展很快;“我接海基会董事长不过3年7个月,原来的周末包机从36班,到108班、 270班、370班,到现在的558班。虽然有些地方一票难求,但每个人一上飞机都感觉很方便。”

  大陆游客赴台部分,他说,过去台湾民众及台商到大陆去,累积20年已有6000万人次;在增开陆客个人游的口岸后,相信将来1年赴台的陆客可达数百万乃至于1000万人次,甚至有机会达到陆客到香港的水准。

  江丙坤还说,2008年他曾陪同当时为“大选”候选人的马英九出访。“(马英九)常用一句话,说台湾要变成peacemaker,不会变成麻烦制造者。这在马英九“执政”3年半间充分展现。”

  江丙坤也不忘强调九二共识存在的事实。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