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大中次子吊唁金正日归来 评价金正恩很有气派

2011年12月30日10: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金正恩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次子、前议员金弘业12月26-27日赴平壤吊唁了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他在返回韩国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壤市为了金正日的葬礼对道路进行大清扫,道路缝隙也被擦拭得干干净净”,“金正恩很有气派”。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30日报道,金弘业表示:“我在朝鲜见到的人都称金正恩为‘伟大的大将同志’,给予和金日成、金正日同等的规格。在见金永南、金养健等元老时,他们对并不在场的人(金正恩)也非常尊重。”

  当被问及“对金正恩的印象”时,金弘业说:“我很认真地观察了他,他的表情很悲痛。金正恩先伸出手说,‘谢谢您能来。一路远来,非常感谢’。我说‘请节哀顺变’。他的皮肤也很好,身高可能不到1米75,但比想象的更高,很有气派。”

  此外,金弘业还介绍了韩方吊唁团下榻的百花园迎宾馆。他说:“在那里能接收70个卫星电视频道。韩国新闻也能看到。母亲住的101号房是一间套房。门口处有等候室,和卧室分开。我们一行人吃饭是在101室前面的房间的圆桌上。听说那张圆桌是父亲访朝时使用的餐桌。吃饭时并没有朝鲜人士陪同。饮食很丰富,有很多从未吃过的朝鲜食物。”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