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当局证实核潜艇起火 未构成核辐射威胁(图)

2011年12月30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当局证实核潜艇起火未构成核辐射威胁
  12月29日晚间,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艘名为“叶卡捷琳堡”号的核潜艇起火,6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对于核潜艇核污染的担忧,俄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潜艇周围辐射值正常,无核泄漏威胁,军方人员已介入调查。(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30日表示,“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起火没有构成核辐射污染的威胁。摩尔曼斯克州政府新闻发言人卡卢金也作出同样的表态。

  停靠在摩尔曼斯克州修船厂的“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29日晚间发生火灾。该核潜艇从8日开始在船坞进行计划维修。据俄罗斯国防部资料显示,在进行点火作业时,潜艇周围的木制脚手架着火并蔓延到潜艇轻量级外壳。俄国防部称,火灾不会蔓延到核潜艇内部。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部门会议上说:“火势在莫斯科时间1点40分被控制住。”

  俄紧急情况部称,辐射水平正常,没有构成核辐射污染的威胁。核潜艇的装备在维修前从艇上卸下,这是现行法规的规定。卡卢金表示:“局势完全在控制之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