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经济大省浙江生产总值预计超3万亿元人民币

2011年12月30日22: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30日电(记者李亚彪)刚刚召开的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透露,预计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浙江省生产总值31800亿元人民币,增长9%以上。

  此外,拥有5443万常住人口的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超过58000元人民币,约合9000美元。收入方面,浙江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30900元人民币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2900元人民币左右,两者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分别增长7%和9%。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说,今年全省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是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各类风险困难较多的情况下取得的,是建立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高、节能减排不断推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基础上的,实属来之不易。

  多方面信息显示,浙江省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比较大。浙江省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速就曾出现小幅下降,比去年同期增长9.5%,与上半年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同北京、上海一齐落在全国倒数前三位。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曾在五六年内,人均GDP从不足2000美元到近5000美元。有关人士认为,如果说浙江省在那一段时期处于“爬缓坡”的发展阶段,那么人均GDP要从5000美元向9000美元乃至更高迈进,面对的困难要多得多,好比进入一个“爬陡坡”的阶段。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其中70%以上的经济总量、90%以上的新增就业来自于民营经济。

  作者:李亚彪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