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9-11博物馆工程陷财务纠纷搁浅 基金会或遭起诉

2011年12月31日03:16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向媒体透露,曾遭到恐怖袭击的世贸中心遗址改造计划出现波折,由于财政状况出了一些问题,原本明年竣工的博物馆工程被迫搁浅。

  原定明年9月竣工

  按照纽约市的规划,2011年9月11日,曾遭遇恐怖袭击而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将大规模重建。重建工程包括5幢写字楼、一座交通枢纽、一处表演艺术中心以及“9·11”纪念馆和博物馆。纪念馆已于今年9月12日正式开放,参观者人数迄今超过100万。

  而“9·11”博物馆是一座地下建筑。按计划将在“9·11”恐怖袭击事件11周年之际,即2012年9月11日当天竣工揭幕。此前,工人们一直在紧张地施工。

  最近数月,重建世贸中心的计划因为财政方面的争执而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全国“9·11”纪念馆和博物馆基金会目前正与纽约和新泽西州的港务局“扯皮”。港务局是世贸中心的所有者,也是博物馆当前的建造方。港务局表示,基金会欠下港务局3亿美元;基金会则说,港务局欠了他们1.4亿美元,因为工期久拖不决。

  一基金会或被起诉

  “9·11”博物馆工程竣工期曾两次被推迟。2006年,就曾推迟过一次,而2009年又将工程延后两年竣工。

  之前的推迟主要是因为博物馆的设计图发生改变,预算从10亿美元缩减为2亿美元,所以整个建设工期也出现了变动。虽然屡次延期,但是包括港务局和基金会在内的各方都并未“大肆”宣传。然而这一次涉及的财政纠纷引起了外界的格外关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曾说,港务局目前正在考虑起诉基金会。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2月29日直言“按时开幕已经不可能了,施工基本上停顿了”。他还强调,纽约市将和港务局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他也承认,港务局的财政赤字比较严重。(张乐)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