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B型流感拉警报 医院开设特别门诊

2011年12月31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流感病患增加,甚至出现死亡病例,让民众不安,医院也采取因应措施,台中慈济医院开设“流感特别门诊”,在急诊室规划出独立筛检区,方便病患直接就诊,感染科廖伟志医师指出,一旦出现全身酸痛与倦怠感、头痛、发高烧或是从来没有过那么不舒服的感冒症状,就要赶快就医,避免病情恶化。

  台湾流感疫情拉警报,不少民众闻流感色变,台中慈济医院配合“疾管局”政策,在急诊规划出“流感特别门诊筛检区”,区分发烧与流感症状病患,从不同进出口看诊,以避免交互感染。感染科、家医科与胸腔内科医师群连手提供全天候的服务,连农历新年除夕到初三,都有半天门诊,防治流感没有假期。慈济医院感染科廖伟志医师表示,虽然罹病人数倍数成长,但是民众只要能及早注意到身体警讯,马上就医筛检,不必过度恐慌。

  廖伟志医师表示,就医时记得告诉医师重要的讯息包括:自己的症状、身边的人有没有类流感症状,廖伟志呼吁民众,尽可能与别人距离保持一米以上,同时手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之后,马上要洗手,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