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合成毒品在美国军队中流行 各军种均发现吸毒者

2012年01月01日02:16
来源:北京晨报

  合成毒品侵蚀美军

  多种植物混合制成 服用效果类似大麻

   一种合成毒品在美国军队中悄然流行,服用人数增加,触发美军高层不安。

  这种毒品由多种植物混合制成,服用后效果类似大麻,吸毒者把它称作“香料”。

  美军去年加强检测,调查超过1100名涉嫌服用这种毒品的人员。各个军种都发现吸毒案例,海军方面情况尤为严重。

  两年前,29名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人员成为调查对象;去年,接受调查的人数上升至700人,确认吸毒者遭开除。

  空军中,2010年380人接受惩处,去年人数上升至497人。陆军向119名服用合成毒品的人员提供治疗,没有专门统计服用“香料”的人数。

  “香料”的原料是多种植物,而植物的叶子含有化学物质,人体摄入效果类似大麻中的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THC),作用却强5倍至200倍。

  圣迭戈海军医疗中心精神病医师唐纳德-赫斯特告诉美联社记者,先前发现,服用“香料”的人一个月出现一次不良反应,现今每周出现一次,包括呕吐、血压升高、严重过敏、焦虑和幻觉。

  赫斯特见过不少案例,吸毒者症状起初看似患精神分裂症,却在数分钟内变得完全清醒。在一些人身上,这种情形数天内反复出现。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