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元旦 > 2012年元旦消息

贺国强发表新年贺词 以廉政反腐成效迎接十八大

2012年01月01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日发表新年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新年贺词

  (2012年1月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 贺国强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晨曦,我们挥别了硕果累累、令人难忘的2011年,迎来了生机勃勃、充满期冀的201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向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付出辛勤劳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界朋友,向《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广大读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中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制定并实施“十二五”规划,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取得新的成绩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既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又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继续加大,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

  一元周复始,万象景更新。2012年是迎接、筹备和召开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引导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换届后的新班子树立新面貌新形象;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全面部署,也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希望《中国纪检监察报》继续发挥好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报和重要党报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新闻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到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召开党的十八大精心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充分展示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不断增强报纸的指导性、思想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同心描绘千重景,接力推进万里程。新的一年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收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