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桂林机场航班紧急滑回 南航广西分公司通报真相

2012年01月03日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桂林1月3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桂林台 韦玉文)2011年12月31日下午,一架民航班机在桂林两江机场起飞时又突然紧急滑回。昨天,南航广西分公司向媒体通报了事件的真正原因。

  当天下午5点左右,桂林飞往北京的CZ3287航班已经滑行到起飞冲刺跑道,即将腾空,这时,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突然接到报警电话,一名自称为桂林市公安局民警叫“王伟”的男性说,该航班上有一名叫黄某某的乘客是大毒贩,且随身携带有危险物品,要求机场公安分局协助拦截。南航广西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飞行机组将飞机紧急滑回15号廊桥。

  随后,机场公安人员登机将被指控为“大毒贩”的黄某某及随行人员共6人带下了飞机。为确保空防安全,CZ3287航班进行清舱,旅客全部下飞机重新进行安检,航班延误了1小时14分钟才起飞。而黄某某等6人被留在机场公安局接受调查。经过警方认真调查证实,被举报的黄某某桂林市象山区人,为桂林市某置业公司员工,根本不是“大毒贩”,随身也没有带“危险物品”。

  公安机关立即把举报人王伟带到机场公安局,王伟这时才说自己是谎报案情,因为他与黄某某存在私人之间的纠纷,因此编造谎言,采取极端手段制止黄某某前往北京。经公安机关查实,报警的王伟是“假冒民警”,其真实身份是河北省任丘市人,现为桂林市某保险公司业务员。

  事件真相核实后,黄某某等6人于元旦节晚上改签另一架航班飞往北京。

  王伟谎报飞机上有“大毒贩”和危险品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王伟予以行政拘留,相关问题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作者:张江元 桂林台 韦玉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