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男孩被控偷警察拖鞋 民众掀拖鞋抗议潮(图)

2012年01月04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民众不断将拖鞋送到雅加达的保护儿童委员会办公室外,抗议当局以偷拖鞋的罪名起诉一名15岁男孩
                       印尼民众不断将拖鞋送到雅加达的保护儿童委员会办公室外,抗议当局以偷拖鞋的罪名起诉一名15岁男孩。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最近掀起了一股“摆拖鞋”的抗议浪潮,民众把拖鞋放到全国各地的警察局门外,以此声援一名被当局控告偷走一双旧拖鞋的15岁男孩。

  据报道,印尼当局指,2010年11月,这名15岁男孩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Palu)顺手牵“鞋”,和友人在放学回家途中拿走了一名警察在一家招待所外使用的白色旧拖鞋。

  其后,男孩遭到3名警员盘问和殴打,最后被告上法庭。

  据消息,如果罪名成立,男孩将面临5年的刑罚,所受惩罚与许多恐怖分子、毒贩和强奸犯一样。

  据悉,男孩4日将在帕卢法庭出庭受审,这是他的第二次审讯。这起案件自上个月开审以来,受到许多人关注,不但成为印尼报章的新闻头条,也成了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网站上最热门的话题。

  报道称,目前,数千名印尼人已经加入了“捐献”拖鞋的运动,到全国各地的警局外摆放他们的拖鞋,以此宣示他们对司法当局的不满,声援被告的男孩。

  声援活动的策划人布迪说,他正在收集1000双拖鞋,准备送给声称遭偷走拖鞋的那名警察,作为对他的“赔偿”。

  布迪说,那些拖鞋很快将会送到印尼的国家警察局总部。

  帕卢的一些中学生还说,他们4日不会穿校鞋,而是要穿拖鞋去上课。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