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内加尔知名音乐家优素-恩杜尔参选2012年大选

2012年01月04日20:30
来源:新华网

  塞内加尔知名音乐家优素·恩杜尔2日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挑战现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

  呼声

  选举定于2月26日举行。

  恩杜尔现年52岁,2日晚些时候经由他的私人电视台宣布,“我将是候选人”。

  他声称听到一些民众希望他参选总统的呼声,视为“至高爱国义务”,因而“积极回应”。

  恩杜尔承认,他受教育程度不高,而周游世界让他学到许多东西,足以胜任总统职责。“我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总统职位意味着职责,不是一种职业。我已多次证明自己的能力、承诺、严谨和效率。”

  “我在世界这所学校学习。旅行与书本教给我一样多的知识,”他说,“我一生中取得成就10%源于灵感,90%靠汗水和努力。”

  他希望寻求南部卡萨芒斯地区和平、推行善政以及推进农业和社会发展。

  去年11月底,恩杜尔在一场音乐会上宣布暂停演出,组建政党。法新社报道,在沃洛夫语中,他组建的政党名为“我参与”。

  资历

  恩杜尔1959年10月出生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梅迪纳区一个中产家庭,孩提时代在一些集会上演唱,12岁开始以歌唱为职业,1979年创建乐队,逐渐登上世界舞台。

  美国《纽约时报》称恩杜尔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歌唱家之一”。他把塞内加尔流行的“姆巴拉克斯”乐融入桑巴、嘻哈、爵士和摇滚音乐,开创现代非洲流行音乐风格。英国歌手彼得·加布里埃尔和斯廷、海地音乐人维克莱夫·琼、美国歌手保罗·西蒙和布鲁斯·斯普林斯廷以及流行乐坛其他一些人物受到他的影响。

  除开拓演唱事业,恩杜尔一直参与社会和政治事务,曾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大使。1987年,他为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获释、脱离种族隔离政权囚禁举办演唱会。

  恩杜尔拥有私人媒体集团“未来媒体”,包括一家电视台、一家电台和《观察家》日报。

  对手

  恩杜尔多次公开批评现任总统瓦德。他说,希望借助自己的明星影响力,在选举中击败瓦德。

  法新社报道,大约20名候选人将参与2012年总统角逐。

  瓦德85岁,2000年首次当选,任期7年;2007年3月连任,任期5年。他早先宣布参加2012年选举,谋求第三届任期。

  一些反对派指认瓦德再次谋求连任的做法违反宪法。

  去年6月,瓦德试图推动修改宪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他提议,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如果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获超过25%的选票,可直接当选,无需第二轮投票。提议遭反对党以及民间团体强烈反对。

  塞内加尔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须在首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方能当选。同时,总统不得连任三届。(李良勇)

  作者:李良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