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电动车后又撞人 犯罪行为从盗窃变为抢劫

2012年01月06日07:5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郑灵芝 罗琴

  本报讯 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临海市江南街道宿仙老村附近一村民家的电动三轮车停在家门口没有锁好,车主老王在屋里听到外头马达的声音,赶紧追出来,发现有个小青年开着自己的三轮车飞快地跑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组织人员在第一时间占据了尤溪方向的路口,但嫌犯非常凶狠,看有人在路口阻拦,非但不停车,还加大马力直冲,大家只好暂时退让。

  后在村民配合下,民警成功地将慌不择路的嫌犯逼到外洋村附近的一座山上,嫌犯见无路可逃,丢了三轮车就往山上钻。

  才几分钟,一支警民联合的60余人的搜山“大军”就组成了,江南派出所民警还从巡特警大队调来一只警犬“大毛”。

  随着包围圈越来越小,嫌犯猛地窜出来,连滚带爬地滚下山去。民警和村民闻声追到山脚下,发现地上有新鲜的血迹,警犬“大毛”上去闻了闻,立即兴奋起来,追至村边徘徊了一下,对一排房屋的第二间房子拼命吼叫。民警打开小屋的房门,嫌疑人果然正蜷缩着身体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额头上还在流血。

  经审查交代,该男子姓仇,贵州人,没有固定的职业,自2005年到临海后先后4次因抢劫、盗窃等被临海警方拘留。这次是听朋友说临海小溪附近电动自行车很多,于是就来到了江南街道一带物色目标,走到宿仙老村附近发现这辆三轮车,便下了手。

  民警表示,因为仇某一开始是偷车,在被发现后强行逃窜,还撞上了设卡阻拦的人,所以他的行为已经由盗窃升级为抢劫了。昨日,民警对仇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本报通讯员 郑灵芝 罗琴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