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一女老板为理财 豪掷两千万元投理财型保险

2012年01月06日14:09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欧阳进权)一个人花费2000万元现金买保险,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闻所未闻,却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湖东路中旅大厦某保险公司,这两天接连出了两份保单,投保人都是福州一名企业主,总投保金额多达2000万元。

  在目前资金紧张的背景下,有人如此大笔投保,令人为之惊讶。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各种投资收益不理想的情况下,对于如何理财,就连有钱人也有些迷茫。

  投的都是理财型保险

  对于保险,多数人熟知的是车险,只要交纳几千元,就能获得几十万元的保险保障。

  此次投保的企业主选择的是两款在银保渠道销售的保险,以理财为主,保障为辅。其中一款是缴费期10年的阳光财富保险,每年缴费100万元,总共缴纳1000万元;另一款是如意两全保险B款(万能型),一次性缴纳1000万元。该保险公司称,目前如意保险的1000万元保费,以及阳光财富首年100万元保费都已经入账,保险单也已经陆续出单了。

  从这两款保险的保障功能来看,如意保险的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可获得2倍个人账户价值的意外身故保险金;因为其他原因身故只能获得账户价值的1.05倍。而阳光财富的保障是3倍水陆交通意外身故保障和5倍航空身故意外保障,而且最高只有500万元的赔付上限。

  倒是理财功能比较凸显,比如阳光财富是该保险公司为中高端客户量身定做的理财方案,而如意保险是该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投资稳健、支取灵活的投资型保险。除了全部资金进入投资账户和保证了最低年收益率,还有灵活支取、“免费退保”功能,从投保第三年开始不再收取退保费用。

  或为了保险免税功能

  保险单显示,两款保险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是企业主本人,但是保险受益人是其90后的儿子。

  记者原本想进一步采访该企业主,但被保险公司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婉拒了。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称,企业主这样投保可能是为了将部分财富稳定地留给儿子。记者获悉,这款保险每满1年返还基本保额的10%、每10年返还基本保额的18%,此外每年以分红形式享受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这样可以确保每年有一笔现金来源,但是连续10年缴纳的保险费需要到75周岁才能返还。

  福州保险界人士说:“虽然我国遗产税仍未推出,但今后极有可能推出,从国际保险市场来看,保险作为遗产是不用缴税的。”

  有钱人也缺理财渠道

  千万保单在保险界堪称是“巨大保单”。记者昨日采访了多家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都称没有见过如此大额的个人保险单。

  记者了解到,高端客户历来是各家保险公司争夺的重点,一般个险渠道年缴保费超过10万元,或者银保渠道达到几百万元,就会被保险公司视为贵宾。其中福州一家保险公司对高端客户采用统一的VIP卡作为会员的身份识别标志,缴费期在10年以上保险每年缴纳保费20万元以上的客户为金卡客户。

  福州多家保险公司称,现在有钱人选择投保的人增多,这与目前投资渠道有限有关。

  据分析,从去年来看,多数理财渠道都亏得一塌糊涂,相对而言保险比较稳健。火爆的艺术品市场则因为认知度不够,很多人不敢轻易入场,参与民间借贷则风险比较大,因此现在闲置资金大多存在银行。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