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局公报去年气象灾害损失3030亿 较常年偏多

2012年01月07日02: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去年气象灾害损失3030亿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昨天举行的2011年中国气候公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我国因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达3030亿元,比常年明显偏多,死亡人数1049人,死亡人数比常年偏少。

  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介绍说,2011年,我国气候总体上呈现暖干的特征,气候年景正常,未出现大范围严重干旱和流域性严重洪涝灾害,粮食主产区光、温、水匹配较好,但区域性阶段性气象灾害发生频繁。

  据介绍,2011年全国平均年降水量556.8毫米,为60年来最少,属于异常偏少。

  记者同时获悉,2011年全国年平均气温是9.3℃,比常年偏高了0.5℃,属于略偏高,是1997年以来连续第15个暖年;冬季气温偏低,春、夏、秋三季持续偏高,冷暖起伏大。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