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男子结婚20年买8.76万瓶啤酒 离婚仅分30%资产

2012年01月08日01:5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法院7日裁决,一名男子离婚时不得与妻子平分财产,原因是他先前酗酒、吸毒和赌博的花销过大。

  这对夫妻结婚20年,期间丈夫购买8.76万瓶啤酒。法庭没有公开这名男子的姓名。

  法官伯查特裁定,妻子应分得70%的夫妻共同资产。媒体报道,法院裁决意味着妻子可多分得15万澳元(约合15.4万美元)。

  伯查特说,一般而言,离婚时财产应平分,“但我认为,多分给妻子20%更合理”,因为丈夫“挥霍大量钱财”,用于饮酒、吸食大麻和赌博,“大量消耗”可供分割的共同财产。

  按那名丈夫的说法,啤酒由他人购买,并非他“埋单”。伯查特认为这一说法不属实,“我认同妻子提供的证据,即她只在圣诞节给丈夫买酒,其他场合不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