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原子能组织:福尔多铀浓缩厂近期将投入运行

2012年01月08日10:2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7日说,位于该国宗教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厂近期将投入运行。

  达瓦尼当天说,福尔多铀浓缩厂很快将投入运行,届时将能够生产纯度为3.5%、4%和20%的浓缩铀。此外,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将于2月上旬投入满负荷运行,伊朗将在未来几周宣布在核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伊朗原子能组织本月1日表示,该组织科研人员已成功生产并测试首个伊朗自制的核燃料棒。该核燃料棒是使用天然铀制造的。

  根据伊朗政府提供的公开信息,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福尔多铀浓缩厂是伊朗境内仅有的2座铀浓缩设施。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