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拟向部分无国籍者授国籍 约3.4万名符合

2012年01月09日0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月8日电(记者杜健)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科威特内政大臣谢赫艾哈迈德·哈穆德·萨巴赫日前表示,科威特将从今年2月初开始为境内的一些无国籍者授予科威特国籍。

  谢赫艾哈迈德说,政府将在1月底或2月初公布首批名单。这些无国籍者必须满足下列4个条件之一:在军队或警察部门服役;1965年人口普查中备案;科威特人的亲戚或与外籍人士离婚的科威特女性的子女。

  负责科威特无国籍者事务的政府部门上月曾表示,约有3.4万名无国籍者符合上述条件。

  在海湾产油国科威特境内生活着约10万名没有国籍的居民,这些居民没有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不能享受免费医疗和教育等社会福利,子女也没有出生证明。

  科威特政府认为这些无国籍者的祖辈是在科威特发现石油资源后非法入境,并撕毁护照等证件,以获取科威特国籍,享受优厚的社会福利。近年来,政府多次表示将寻求解决无国籍者问题的方案,但相关工作进展缓慢。

  自去年12月以来,数千名无国籍者在科威特北部杰哈拉地区连续多次举行集会,要求政府给予他们国籍,给予他们基本的社会权利。期间,示威人群与防暴警察多次发生小规模冲突。

  作者:杜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