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中巴为抢行绿灯侧翻 载16位上香老太2人伤

2012年01月09日10:3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聪 摄
记者 胡聪 摄

  绿灯还有两秒,还是想冲过路口……

  昨天一早 江南大道一辆载着16位苏州香客的中巴侧翻

  所幸除两人轻伤外,其他人并无大碍

  昨天6:45,张先生来电:滨江江南大道和伟业路交叉口,一辆苏E牌照的旅游中巴车侧翻了,我看到一帮老年游客正慢慢从挡风玻璃里走出来,好像有人受伤了。现在把两边道路都堵死了。

  见习记者郑亿核实报道: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6点多。江南大道和伟业路交叉口,一辆限载19人的金龙中巴车侧翻。中巴上坐了16位从苏州木渎来杭州烧香的老人,均为女性。

  万幸的是,除其中两位老人疑似肋骨骨折外,其他人并无大碍。

  早上7:20,侧翻的中巴车还未拖走:中巴车为苏州牌照,朝右侧翻后,占了江南大道西向东的两个车道。

  地上满是车窗碎片,碎片中,有一袋散落的金桔、几张棉坐垫、一个保温杯和一座木刻的弥勒佛像。

  中巴车的整块前挡风玻璃,脱落掉在地上,满是裂痕。

  除了两位协警外,中巴车边还站着一位穿咖啡色皮夹克的男子。男子短发,看起来四十出头。

  一问,男子爽快地说,他就是这辆中巴车的驾驶员,不过姓名不能透露。

  “车上都是苏州木渎那边过来烧香的老太太。”驾驶员说,“这辆车限载是19人,刚才车上坐了16人。”

  驾驶员说,他属于苏州那边的一个旅行社,第一次来杭州,路不认识。“我们就住在滨江这边的一个旅馆,今天是要去玉皇山的。我们有两辆中巴,前面那辆中巴的驾驶员路熟,他带路,我就跟后面开。”

  早上6点多,两辆中巴车沿江南大道东向西,开到了江南大道和伟业路交叉口。

  “快到红绿灯了,突然有辆小车超到我前面。但一看再两秒就要红灯了,前面这辆小车想停下来。”驾驶员说,“这时,领路的那辆中巴已经开过路口了,我就想绕过前面的小车跟上去,方向盘一打,车子突然就失控了。”

  车子一边打转,一边向对面车道滑去,最后撞上中间的隔离带后,侧翻。

  驾驶员说:“车上的老太太都没什么事,就两个人受了点伤。还好刚才路上没什么车子,要不然真是危险了……”

  在江南大道上的武警医院,找到了侧翻中巴上的三位老人。

  王阿姨是伤得较重的老人之一。王阿姨看上去六十出头,一直用手捂着肋骨的位置。“我坐在最后一排,车子先打转,然后翻掉,吓都吓死了,我好像是被前面一排椅子的角给顶了一下,具体也记不清了。”

  旁边的余阿姨伤得较轻,只有右手小拇指有点擦伤。余阿姨说:“我今年54岁,孙子都8岁了。我们都是苏州木渎那边的,差不多每年都一起来杭州烧香。一般来一趟两天时间,总共花400元。第一天去灵隐,第二天去玉皇山。本来,今天下午就要回去的。”

  急诊室值班医生说,王阿姨可能是肋骨骨折,具体还要看了CT再说。另外几位老人,都是轻微伤。“好几个人一看没什么事,打了车继续去玉皇山了。”

  另还有5位老人,被送到省中医院。

  在省中医院急诊大厅,几位老人也都伤得不严重。只有受伤较重的沈阿姨躺在外科病房,医生正在为她做检查。

  外科朱医生说:“片子还没出来,病人可能有肋骨骨折。轻一点的话,就是软组织挫伤,属于轻伤。”

  问起几位阿姨跟的是苏州哪家旅行社,几人的神色突然开始躲闪。再一看,每位阿姨胸前,都挂着一个小牌子,写着“东方旅行”,下面是一个手机号码。

  昨天下午,打了“东方旅行”这块牌子上写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个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一听要问早上的事故,语气有点烦躁:“我们是苏州的一家旅行社。早上这个事情人都没事。”说完,挂了电话。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