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总统亲自发布“黑耶稣节”恐怖袭击警告

2012年01月09日10:5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消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8日警告,当局情报显示,有恐怖分子可能正阴谋策划于1月9日“黑耶稣节”期间在马尼拉发动恐怖袭击,他呼吁准备参加黑耶稣巡游的民众保持警觉。

  阿基诺总统8日到奎亚波教堂视察警方安保措施,随后在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德尔罗萨、国防部长加斯明等多位高官陪同下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召开记者会。

  阿基诺透露,菲当局收到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在马尼拉“黑耶稣节”巡游期间发动袭击的风险有所提高,一些与恐怖主义组织有关联的人物最近出现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意图“制造事端”,考虑到会有大批民众参与巡游,当局有必要采取预防措施。

  阿基诺呼吁准备参加巡游的民众“保持警惕”并遵守秩序,不要携带手机、武器和鞭炮,及时向当局报告他人的可疑行径。他警告,任何携带或燃放鞭炮的人会被警方逮捕。

  “黑耶稣节”是马尼拉最重要的宗教节日,每年1月9日都会有数百万民众参加黑耶稣像从基里诺大看台到奎亚波教堂的巡游活动,其间,大批信众们会争相触摸圣像,为自己或家人祈福。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