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吉克斯塔获2010万美元贷款 为救助协议一部分

2012年01月1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9日电 (记者 樊宇 蒋旭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宣布批准向塔吉克斯坦提供2010万美元贷款。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塔吉克斯坦签署的救助协议所涉及的1.04亿特别提款权(1特别提款权约合1.54美元)的一部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已完成对塔吉克斯坦经济形势的第五次评估,决定向塔吉克斯坦提供1304万特别提款权(约合2010万美元)融资。

  根据这份声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塔吉克斯坦在2009年4月达成协议,同意为后者提供7830万特别提款权的融资,后经塔吉克斯坦要求,该组织在2010年6月将救助规模扩大到1.04亿特别提款权。

  截至目前,该组织向塔吉克斯坦提供的金融援助已累计达1.4亿美元(约合0.908亿特别提款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说,塔吉克斯坦进行的结构性改革正在改善其投资环境并提高其增长潜力。即使有外部不利影响存在,该国执行的良好政策仍然使经济保持了强劲增长。但这个国家未来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带来的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