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厄瓜多尔外长反对美国阻止拉美深化同伊朗关系

2012年01月10日13: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月9日电 (记者 陈璐)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9日表示,厄瓜多尔反对美国干涉拉美国家同伊朗发展关系,不会屈服于外界压力。

  帕蒂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厄瓜多尔不会屈服于任何外界压力,将继续保持外交政策的自主性。“我们不会听从美国国务院的指示,我们已经决定接待伊朗总统的来访,这个决定不会改变”。

  帕蒂诺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说,没有任何切实证据能证明伊朗核计划用于军事目的,美国和欧盟对伊朗可能发展核武器的担忧没有根据。他说,伊朗在近30年内一直奉行和平政策,而某些国家却不时发动战争。

  针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帕蒂诺说,“我们不会理睬这些制裁措施,也不承认这些措施的合法性”。厄瓜多尔将继续寻求通过对话方式解决国与国之间可能发生的冲突。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8日起开始对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和厄瓜多尔等拉美四国进行访问。美国警告四国不要试图深化与伊朗的关系。

  美欧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利用核项目暗中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由于美欧酝酿把伊朗石油出口纳入制裁范围,伊朗去年12月底威胁封锁作为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的霍尔木兹海峡。美伊唇枪舌剑,双方紧张关系加剧。

  作者:陈璐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