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州迎接春节前穗港客流高峰 日均客流近万人次

2012年01月10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0日电(唐贵江 李彧) 在广州火车东站广九直通车现场,一批批旅客正在有序通关,一片忙碌祥和的景象……随着龙年春节临近,内地居民赴港旅游及香港居民返乡探亲人数都出现大幅增长。

  广州海关10日介绍,广州天河车站口岸已经提前迎来客流高峰,目前广九直通列车每天往返开出12对,每趟列车均基本满员,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

  记者从广州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前广州民众赴港观光、购物游的热情高涨,不少市民争先到各大旅行社了解和办理赴港的行程,在广州市各公安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市民也非常多。

  此外,香港的迪士尼等景点从元旦前后开辟出新的景区,陆续推出不少新的旅游优惠活动,并来到广州等珠三角城市举办现场旅游推介展示,也成功吸引到珠三角很多选择“亲子游”的游客。

  据悉,当地海关等部门在广州火车东站加大了旅检现场的人力投放,在客流高峰或列车延误时疏导通关,指引旅客及时领取托运行李,更新现场通关标识,增设咨询窗口及提供轮椅等,为旅客快速通关等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