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持西瓜刀电击棒抢劫路人 六嫌疑人落网

2012年01月11日00: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恩杰 通讯员 廖志峰 报道 带上西瓜刀、电击棒,专找偏僻路段,利用威逼恐吓手段,拦路抢劫路人。日前,中山小榄公安分局泰丰派出所迅速出击,接连抓获拦路抢劫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电击棒2把、西瓜刀1把,破获系列拦路抢劫案15宗,取得了“粤安12”专项行动开门红。

  1月2日8时许,男事主何某步行经过小榄镇盛丰社区榄菊仓库附近一个花木场时,被一名年近20岁的青年男子拦截。“别动,你殴打了我的兄弟。”青年男子将其拉到旁边的花木场,紧接着另外3名青年男子围过来,用电击棒吓唬何某。为免受伤害,何某拿出120元给男青年,后又被抢走身上的420元现金和一部价值900元的手机。

  对此,泰丰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便衣民警对重要路段、偏僻路段进行预伏。1月2日20时许,泰丰派出所机动队员在盛丰社区长荣洗车场与时丰村路口交界的桥头处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机动队员当场从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搜出一把电击棒,随即将3人带回派出所。

  在民警强大攻势下,3名嫌疑人蒲某志(男,15岁,四川省越西县人)、张某锐(男,15岁,广西浦北县人)、郭某浩(男,16岁,广西平南县人)均交待了自去年12月以来,多次在小榄镇辖区伙同他人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并称还有其他同伙暂住于小榄镇盛丰社区时丰村某出租屋内。

  泰丰派出所所长邹为建组织警力前往嫌疑人窝藏的出租屋进行布控。1月3日10时,民警迅速赶至嫌疑人窝藏的出租屋,将仍在熟睡的另外3名嫌疑人吴某雄(男,15岁,肇庆市人)、曾某(男,17岁,湖南省武冈市人)、覃某华(男,17岁,广西平南县人)一举抓获,并在房间内搜查出电击棒、西瓜刀等作案工具。

  据该团伙成员交代,他们自2011年12月以来,结伙在小榄镇专找偏僻路段,拦路抢劫路人15宗,每宗案件抢得几百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小榄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犯罪事实正在深挖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