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再救伊朗船员 船长称“要不是你们就没命”

2012年01月11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海岸警卫队10日在海湾水域发现一艘处于漂泊状态的伊朗船,救出6名船员。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乔治·利特尔说,当地时间大约3时,一艘伊朗独桅帆船在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东南大约80公里海域向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莫诺莫伊”号发出求救信号。伊方船长说,引擎室进水,船无法航行。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说,两名伊朗船员当时在帆船上,其余4人在救生筏上。美军给他们食物、水和毯子,继而把他们移交给伊朗海岸警卫队“纳吉7”号舰。

  美军说,帆船船长哈基姆·哈米德—阿维承认:“要不是你们,我们就没命了。”

  “莫诺莫伊”号一名翻译转述伊方“纳吉7”号舰长的话说,“他感谢我方艇长及全体船员救助并照料伊朗船员,祝我们一切顺利,感谢我们的合作”。

  这是美军本月第二次救助伊朗人。5日,美国海军在阿拉伯海北部救出遭海盗劫持超过40天的13名伊朗渔民。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