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执法局交警联合夜查渣土车 市民可热线举报

2012年01月12日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玮皓 李一川 文 洪波 图
执法人员严查渣土车

  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展开 市民可拨打电话投诉“疯狂”渣土车

  记者 王玮皓 李一川 文 洪波 图

  本报讯 无视信号灯和摄像头、不挂牌照、沿街撒落……针对渣土车的疯狂违法行为,1月7日本报A07版以《为疯狂渣土车戴上“金箍”》为题进行报道后,郑州市政府已开始就此拟定渣土车的长效监管机制。连续两晚,记者跟随郑东新区执法局在夜间展开清查行动。

  A

  设岗严查疯狂渣土车

  前晚8时许,记者来到郑东新区执法局位于东风东路与龙湖外环路交叉口的检查点,此时8名执法人员严阵以待。片刻之后,两辆渣土车由西向东快速驶来,执法人员招手示意其停车。可两辆渣土车丝毫没有减速,从记者身边呼啸而过。

  执法人员一路追赶,将其中一辆号牌为豫AK6553渣土车在1公里外截停。经查,该车手续齐全,但记者发现,其《双向登记卡》中规定的运输时间为“晚10时至早7时”,该车超时限运输,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将车辆暂扣。

  前晚9时许,一辆号牌为豫AD7718的渣土车在马庄街被拦停。司机出示的《郑州市建筑垃圾车辆运输许可证》中显示有效期截至2011年12月28日,已经过期,执法人员遂将该车暂扣,责令司机补办新证。现场,郑东新区执法局直属中队中队长刘海涛告诉记者,渣土车合法上路必须携带《郑州市建筑垃圾车辆运输许可证》、《双向登记卡》,运输物必须进行密封、覆盖。专项行动1月9日展开以来,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在郑东新区布控,已查扣违规渣土车16辆。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渣土车均存在号牌故意遮挡、未悬挂或污损的情况。“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只能由交警部门处罚,一些证照齐全的渣土车面对我们仍肆无忌惮地闯红灯。”刘海涛说。

  B

  看到疯狂渣土车,举报它

  为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昨晚,郑州市交巡警六大队参与行动,联合郑东新区执法局展开巡查。

  昨晚9时13分,东风南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南侧,两辆渣土车同时被执法人员拦停。记者发现,一辆渣土车的后挡板已看不出颜色,完全被泥巴掩盖,后车牌和放大号根本无法分辨。经过擦洗,车牌才显现出来。“天天在工地里跑,车比较脏,从来没擦过。”该车司机如此解释道。

  执法人员发现,两车均没有携带《双向登记卡》,而交警进一步检查发现,其中一辆渣土车的司机竟然没有携带驾驶证。随后,执法局将车辆予以暂扣,针对号牌污损行为,交警对司机做出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取来驾驶证。

  现场,交巡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告诉记者,渣土车存在的违法行为有故意污损车牌号、不按规定悬挂车牌号、未带行驶证和驾驶证、闯红灯等,“这些人大部分都是为了逃避执法检查,这样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如闯红灯或者发生事故后无法识别违法车辆。”崔战立说,即日起,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展开,如果在郑东新区的市民遇到“疯狂”渣土车,可拨打110或六大队值班电话65666606进行反映。

  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前,清查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