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今日首个离京高峰时段车票发售 购票人凌晨排队

2012年01月12日14:27
来源:法制晚报
资料图

  今天9时首个离京高峰时段车票发售 购票人凌晨开始排队——

  彻夜排队买碗泡面焐手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为了买到腊月二十六的离京车票,今天凌晨起,就有不少人到车站排队。为抵御严寒,有的聪明人买来倒了热水的方便面焐手。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是春运以来的首个离京高峰。今天上午,北京各大车站、火车票代售点开始发售1月19日的车票,凌晨开始,不少购票人就已经来到北京站售票厅门口等待上午9时的放票。

  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北京站售票大厅前看到,30多人在售票大厅门口外,等待着早晨5时开门。

  夜间温度降到了零下9℃,有的人耐不住严寒,躲进了售票大厅门口的门帘内取暖。小赵和朋友坐在马扎上,为了取暖,他和朋友买来倒了热水的方便面焐手。

  在广场上东西临时售票厅的窗口外,还有人拿着小板凳裹着被子等着放票。

  到上午8时,东西临时售票大厅的每个窗口前,都排了近20人。

  上午9时,每个窗口前排队的人都伸着脖子盯着排在第一个的购票者,同时紧盯着窗口前的屏幕,生怕自己要的票没有了。

  买到票的人基本都是将手举过头顶,紧紧捏住车票,从人群中“钻”出来。等到了人少的地方,再仔细核对车票。

  在窗口,当有的人听说自己要坐的那趟车已经没有票时,都不甘心地向售票员询问其他车次。

  上午10时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除了部分短途和少量临客还有剩余车票外,1月19日由北京站始发的图定列车和临客车票基本售完。

  图为今天凌晨1时,已经有乘客来到北京站售票厅排队买票

  摄/记者杨益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