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微博传“爆头哥”可能现身上海引不安 警方辟谣

2012年01月12日15: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警方公布的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犯照片
警方公布的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犯照片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讯昨天,微博上陆续有人发帖称,南京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在上海嘉定、松江出现,引发市民不安。对此,嘉定、松江警方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进行了辟谣,并提醒市民在网络发帖时谨慎处理,以免以讹传讹。

  有网友发帖称:“嘉定警方已张贴警方协查通告,确定嫌疑人为40岁左右男性,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较结实,皮肤较黑,短发,走路外八字、晃肩,操不标准普通话。报警电话:021-59998587。 ”并附上了协查通告。有网友借此微博大胆猜测,逃犯是否已出现在嘉定?

  也有网友“非非叶”发帖称,“小区邻居刚收到松江警察通知: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犯的身份证最近几天在松江使用过,不排除此人在松江。”此微博很快被其他网友转载,在网上引发了一阵小骚动。不过,记者昨天查找该用户时,发现该微博已经被“非非叶”删除。

  记者了解到,南京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是全国通缉犯,上海正在陆续张贴相关协查通告。针对网民的猜测,嘉定公安随后在微博上解释:“此人被全国公安机关通缉,目前嘉定警方尚未接到相关举报线索。同时,警方也加强了街面巡逻盘查力度,市民要加强自身防范,但不必恐慌,更不要以讹传讹。如发现此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

  同时,记者也从松江警方了解到,经警方核实,“非非叶”发布的微博提供的信息并不属实。松江警方随即通过“松江网安”在微博上辟谣:“犯罪嫌疑人目前正被全国通缉中,没有在松江出现的线索反映。”松江警方提醒市民网络发帖切勿以讹传讹,更不要轻信谣言,以免引发不必要恐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