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民工存13万工资 民警荷枪实弹全程护送(图)

2012年01月13日05:0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龙庆
民工存13万工资有民警护送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龙庆)昨日下午,在武汉城际铁路打工的河南农民工老李,在领到13万工资款后,带着一家4口立即赶往江夏纸坊存进银行,只留下1000元做路费。应他的要求,江夏庙山派出所民警全程荷枪实弹护送。3天来,江夏警方180余民警经连续护卫,已经有1.2亿元农民工工资款安全发放。

  像老李这样年终领到工资的,还有中铁十八局一分部武咸城际铁路和武汉巴登城工程2000余名民工,由于此次工资年终发放须全部是现金支付,为了确保工钱能平安发放到民工手中,江夏警方要求从银行提款到工地发放完毕全程提供武装保护。

  据庙山派出所副所长杨晓飞介绍,由于几个工地大部分在庙山辖区,这种大规模的武装押运已经持续了3天,每天最少的有500万现金,这两天达到了高峰,一天几千万,仅武咸城际铁路的农民工工资这几天就发放了8000万,民警荷枪实弹,随着工程部财务人员武装押运。

  “整个过程,民警不允许接触现钞”,杨晓飞说,看到农民工乐开了花,大家心里也很高兴。由于庙山距银行较远,派出所建议农民工将刚领的工资存进银行,“只要农民工提出要求,民警护送随叫随到”。杨晓飞说,根据实际情况,民警将这些需要存款的农民工集中后,一批批地由警车送往银行存款。每天要跑几十趟。

  来自江夏警方的统计表明,截至昨晚,共护送现金达1.2亿元,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里。江夏警方承诺,春节期间凡是需要警方为民工工资发放提供服务的,将无条件的安排警力全程提供保护。

  图为民警护卫农民工工资发放。

  3天发放1.2亿元民工工资 江夏180余民警全程武装护卫

  女士要存68万现金

  所长带民警护送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龙庆)江夏庙山玉龙岛小区一女士昨日准备将家里存放的68万现金,拿到庙山邮政储蓄所存进去,因为怕不安全,她到储蓄所叫工作人员一起去。工作人员向庙山派出所求助。

  庙山派出所所长彭立福闻讯后,当即带民警赶到陈女士家中,陈女士开门时,好像被里面反锁了。彭所长见状,为防止是小偷进屋,他安排民警将小区进出口守住,同时观察里面动静,并打电话通知区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将门撬开,进去搜索发现并没有人进去。回头检查锁,原来是锁出了故障。

  派出所民警一边帮忙陈女士换新锁,一边护送陈女士把68万生意款送到储蓄所安全存进去。江夏警方称,居民春节期间如存取大额现金,也可向警方申请全程护送,警方全力满足市民申请。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