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苹果iPhone4S发售遇疯抢 京沪售罄暂停零售(图)

2012年01月14日02:57
来源:北京晨报
上千人聚集在三里屯苹果店外等待4S发售。晨报记者 王巍/摄
上千人聚集在三里屯苹果店外等待4S发售。晨报记者 王巍/摄
排队人以胳膊上的彩条组队进场。晨报记者 王巍/摄
排队人以胳膊上的彩条组队进场。晨报记者 王巍/摄
被鸡蛋砸中的三里屯苹果店。晨报记者 王巍/摄
被鸡蛋砸中的三里屯苹果店。晨报记者 王巍/摄
警察在店前广场拉起了警戒线。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警察在店前广场拉起了警戒线。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日,iPhone 4S开始在中国内地正式发售。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西单苹果店的iPhone 4S全部售罄。而从前晚开始,三里屯苹果店外,上千人有组织地等待着预定昨日早7时发售的苹果4S手机,但最终等来的却是苹果零售店“今天不买了”的通知,被迫离场。昨日中午12时,苹果公司发声明:iPhone 4S目前门店已销售一空。为保障顾客安全,暂时不在北京、上海零售店销售iPhone 4S。

  三里屯

  开售前夜 黄牛组队入场

  前天晚上10点,三里屯苹果店关门,店内员工整理货架准备下班,而排队买4S的人群正开始三五十人地成队进入广场。记者观察,梯队按服饰不同,可分为白色手套队,红色、白色布条队等。“现在开始点数!所有人都给我站好喽!”随着一个开英菲尼迪轿车来的,在脖子上挂着手指头粗金项链的光头胖子的吆喝声,一支50人的白色布条队,在1分钟内就组建好并开进广场。

  在这些队伍前还飘着几只气球,气球一动,整个队伍也跟着动。据记者了解,这些队伍分别由在京务工的保安、保姆、工人等组建。“我是给我家孩子买的!”面对记者的提问,一名看上去20多岁的保安憨笑着说。昨日凌晨1点,人群已完全占据了三里屯店前的广场。玲珑剔透的三里屯苹果店面对着一片片黑压压的人群。

  通知停售 鸡蛋扔向店墙

  昨日早上6点多,“4S取消发售”的信息在苹果店前人群中流传着。“走了!今天不卖了!”最先证实这个消息的是三里屯商业区的一名身材魁梧的保安。“凭什么不卖了,苹果公司是骗子!”保安话音刚落,人群中冒出了这样的声音。

  10分钟后,一兜子生鸡蛋被拎进了人群。“砸!”瞬间,三个鸡蛋飞向了苹果店的玻璃墙。“谁砸的!”放出停售消息的保安孤身冲进了人群,但很快他被两三个人追打出了人群,躲进一街相隔的派出所。最后他与追打者一起被警察带走。

  早上7点多,苹果店内立起来一张写着“排队到此截止”的白色告示。警察也开始在广场四周拉起警戒线,并高喊着告诉人群,“今天不卖了。”

  上午10点,警察控制了三里屯苹果店前的广场。小部分人群重新在警戒线外聚集,但更多的则是低头打电话,说:“排一宿了,你把钱给我们结了,说好的一人100元。”

  西单店

  店内售罄 黄牛高价倒卖

  昨日早6点半左右,记者赶到西单苹果店时发现,部分顾客开始陆续进入零售店,人群也渐渐骚动起来。7点刚过,就有顾客在警务人员的陪同下拎着白色包装袋的手机走出零售店。上午8点,西单店贴出“今天暂时缺货”的通知,并关闭了店门,维持秩序的警务人员和隔离栏也全部撤离。

  西单店外的“黄牛”则手拎着一只只崭新包装的iphone 4S 向过往的行人兜售。以16G版的iphone 4S为例,该款手机在苹果官网标价为4988元,记者向“黄牛”询问后,被告知该款手机要卖到5888元。“昨晚不是说加500元就能买吗?怎么涨了这么多?”听到记者的疑问,“黄牛”表示,这就是他们目前的市场价,不能再便宜了,“不信你再转转,都这价。”

  在西单苹果店,很多不死心的顾客蜂拥至店门口,但店员表示暂不会再售卖,再次直销的时间尚未确定。对“黄牛”高价销售手机的行为,苹果店店员表示“不值,太扯了”,她建议顾客登录苹果官网,通过在线购买的方式购得手机。

  苹果官方声明

  暂停京沪零售

  昨天苹果声明称,目前在中国的苹果零售店均已售罄,北京、上海的苹果零售店将暂停销售所有版本的iPhone手机,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在线商店预订iPhone,或通过联通和其他授权经销商购买。苹果中国在声明中并未公布暂停销售的截止时间。

  iPhone 4S昨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苹果此前表示,13日早上7点将在三里屯零售店和西单大悦城零售店准时开卖。但是由于“在三里屯聚集的大量人群以及为确保我们的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很遗憾,三里屯店无法营业。iPhone暂时不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进行销售。”

  此前4S已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但是如此意外中止的情况并未发生。此事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关注,更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大谈资。苹果官网上虽然可以预订,但取货时间则至少在一到两周之后。

  一些热切盼望的果粉有些郁闷,如果购买者是以春节送礼为目的,那么目前还是只能从“黄牛党”手中购买。而目前iPhone 4S国内行货版的黄牛价最低也在5500元以上,最高可达8000元上下,比官方价格高出一千到两千元,而“水货”的价格也因为行货的短缺而未见下降。

  晨报记者 李庭煊

  卢宝厉 焦立坤 许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