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去年底工业生产价格指数下降 通胀压力见缓

2012年01月14日10: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3日电(记者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英国工业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2%,是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下降,说明英国通胀压力有所减缓。

  数据还显示,2011年12月英国工业生产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由前一个月的5.4%下滑至4.8%,为近一年来最低涨幅。

  工业生产价格指数主要反映生产商产品价格的变化,是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石油产品价格下跌是造成生产价格指数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专家认为,虽然2011年英国生产商产出和采购价格的绝对数据仍然很高,但发展趋势较为乐观,有助于降低2012年的消费价格。

  作者:姜鲁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