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11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出炉”

2012年01月15日1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电(记者姜明明)不拆穿“游戏币”买馄饨的善心老板、徒手救跳楼新娘的街道干部、微博救助白血病女孩的彩墨葡萄画大师、《落叶归根》现实版的普通老人、深度关注长白山生态环境事业的环保作家……2011年,吉林大地涌现了众多让人感动、令人温暖的人和事儿,年终岁尾再次成为温暖的话题。

  14日,由《新文化报》《吉林年鉴》、新文化网主办第九届 “感动吉林”2011年度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在长春落下帷幕,刘大军、赵俊方、孙吉安、冷春生、胡冬林、郭中凡、德利亚、万顺、王洪伟、郎小明等10人当选本届“感动吉林”十大人物。

  每一年,吉林大地都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感动人们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温暖着人们的心灵,成为人们行为的榜样,向善的力量,深深地印在每个人的心里,载入了吉林史册。

  几年前,一部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曾经感动了无数影迷。2011年下半年,一部现实版的《落叶归根》在吉林省榆树市上演,河南省59岁的农民赵俊方不远千里,只身自费来到榆树市,目的只有一个――为一位一年前去世、至今尚未火化的素昧平生的死者寻找亲人,并得到他们的签字,以让这位死于异乡的人早日火化,魂归故里,实现“落叶归根”。

  长春市新疆街市场一家非常不起眼的馄饨小店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原来,由于一位行乞老人经常光临这里,常错把“游戏币”当成硬币来买馄饨,这家店主却一直装着没看见,照样给老人馄饨吃。这件被店主一再称之为不值一提的事情,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却感动了数以万计的网友,并再次引发网民关于慈善、道德和尊严等话题的大讨论。

  2011年4月,74岁的孙吉安在微博上认识了17岁的白血病女孩方肇新,得知女孩通过网络自救已募集捐款38万元,只差12万元就能做骨髓移植手术时,他决定发起微博拍卖活动,为女孩筹集这12万元钱。3天竞拍,他的画作《硕果飘香》被深圳一位年轻商人以12万元买走。2011年5月15日,就在方肇新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当天,孙吉安因车祸伤重离世。

  由读者评委和专家评委经过两个多月的多次审议商定,最终评选出第九届 “感动吉林”2011年度的十大人物。

  作者:姜明明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