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蕉溪岭隧道口发生烟花爆炸 系火车刮擦起火

2012年01月15日12: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1月14日上午7时10分,浏阳蕉溪岭一号隧道口发生火灾。 (视屏截图)

  货车刮擦“点火”,隧道烟花爆炸

  事发浏阳蕉溪岭一号隧道口,违规装载是“祸根”,幸无人员伤亡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 “烟又浓又呛人,还伴着‘轰轰’的响声,我以为隧道要垮了。”今天上午7时10分,浏阳蕉溪岭一号隧道口发生火灾。据安监部门初步调查,事故是因一辆满载烟花的货车与隧道内壁发生刮擦后烟花掉落燃烧所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拍下现场视频

  上午9时20分,距离事故现场几公里,货车排起了长队;隧道内陆续有货车驶出,车内装的全是烟花爆竹燃烧后的残留物。

  在距离隧道口约20米处拉有警戒线,浓烟仍从洞口冒出,浏阳市公安局以及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部署。

  目击者谈先生打开手机视频说:“起火时间大概是7点10分,一辆货车与隧道内壁发生刮擦,火星直冒,紧接着就起火了,还有噼里啪啦的爆炸声。”

  隧道内壁发现划痕

  事发后,事故货车被拖离现场,消防队员迅速灭火。上午9点半,交通管制解除,隧道恢复双向通车。

  经查,燃烧的烟花是从一台车牌号为豫S47126的平板货车上掉落下来的。货车预计从浏阳醴陵开往黑龙江哈尔滨。

  上午10时20分,记者获准进入隧道,事发现场的地面残留着一些燃尽的烟花爆竹,洞内硝烟味依旧浓烈,内壁两侧的隔板和顶灯摇摇欲坠。工作人员介绍,烟花爆竹在燃烧过程中迸发出巨大的冲击力,造成了隔板和顶灯的破损和变形。

  工作人员指着隧道内壁上一条长约3米的划痕说:“可能是货车与隧道内壁发生刮擦,车内的烟花就掉了下来,引发火灾和爆炸。”

  驾驶员已被交警带走

  距离现场约2公里停放着长约20来米的事故货车,货厢前部的货物明显高于后部,安监工作人员估计,事发时掉落的烟花爆竹堆放于货厢后部。

  事故货车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副驾驶说,事发时他正在睡觉,估计损失有几十万。

  “码得太宽了才会刮到隧道内壁,这是违规的,而且装烟花爆竹必须使用集装箱。”安监工作人员表示,车辆的货物装载存在问题,事故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蕉溪岭隧道运输量逐日增加,运输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使用合格的集装箱,并办理安全手续,以免发生类似事故。

  记者 王为薇

  【相关现场】

  停电致年嘉湖隧道临时管制

  1月14日下午3点50分,记者在长沙年嘉湖隧道西口看到,东往西的车道出口被移动栅栏封锁住,西往东的车道入口则横停着一辆隧道施工抢修车。隧道口悬挂的大型电子屏上滚动显示着提醒信息:“隧道临时管制,电力部门正在抢修。”“下午2点半,隧道发生电路故障,为确保驾驶员安全,第一时间采取了全封闭的交通管制。”

  隧道封闭后,交警支队芙蓉、岳麓、开福大队迅速启动了应急措施,分别对二环线晚报大道、三一大道车站路口、东风路、潇湘大道营盘路西入口、人民路车站路口等路段进行了疏堵分流,缓解年嘉湖隧道周边的交通压力。下午4点40分,年嘉湖隧道供电恢复,临时交通管制解除。4点50分,隧道及周边道路通行恢复正常。记者 黄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