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外媒称希腊或3月违约退出欧元区 欧债危机恶化

2012年01月16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希腊政府与持希债私人投资者,就希债减值谈判上周五破裂,令希腊无足够现金支付10周内到期的债券。《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银行业人士警告,若希腊无法在数天内达成协议,3月违约是“无可避免”,届时希腊或需退出欧元区,令欧债危机更趋恶化。

  3月20日,希腊将有144亿欧元国债到期,但政府与代表私人投资者谈判的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未能就新债利率等问题达成共识,若希债减值50%的协议告吹,希腊将债务违约。有分析认为,这意味希腊或需退出欧元区,复用旧货币德拉克马,市场压力将重返财困国爱尔兰及葡萄牙,触发欧元区骨牌式倒下。

  财长韦尼泽洛斯昨日称,政府将在周三与IIF恢复谈判,希望在下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前公布计划。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昨日启程往希腊,在峰会前为希腊带来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昨重申,结构性改革能帮希腊重现经济增长,紧缩措施不可能实时生效,希腊短期内或衰退,此后或出现强劲增长。 (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