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德慕尼黑有关机构检察官包庇卡扎非之子被调查

2012年01月16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16日电 (记者 黄霜红) 利比亚前政府首脑卡扎非之子穆阿马-卡扎非曾久居德国慕尼黑,居留期间多次涉案均免受当地司法惩罚。目前纽伦堡检方旧事重提,对慕尼黑有关机构及检察官进行调查。

  穆阿马-卡扎非于2006年持旅游护照到达慕尼黑,长期滞留后并没有申请相应证件。在德国外交部的敦促下,巴伐利亚政府对其网开一面不予追究。巴伐利亚州司法部16日在回答德国媒体的问询时称,当时关照卡扎非儿子的理由是考虑到“德国和利比亚的外交政治以及对外经济利益”。

  德国外交部2007年7月给慕尼黑内政部的信中说,卡扎非之子不需要和其他外国人同等对待。“移民机构对这一事件裁量过后”认为穆阿马-卡扎非无需事后追补签证,同时外交部认为应该为其发放一年性签证。其后穆阿马-卡扎非毫无问题地获得长期居留许可,当地政府并放弃了对其进行安全调查等惯例。

  穆阿马-卡扎非在慕尼黑居留期间因11桩非法事件被警方调查,其中包括交通事故、走私武器甚至教唆杀人等。除了交通事故之外,其它案件均因“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并且卡扎非从未直接接受过警方审讯。即使警方在其私家车中发现违法运输的武器之后,慕尼黑检方也制止了警方的进一步行动,并禁止警方监听卡扎非的电话。结果是慕尼黑警察局长在一家酒店私下会见了穆阿马-卡扎非,并与其共进晚餐。

  2011年,穆阿马-卡扎非在北约对利比亚的一次空袭中死亡,卡扎非政府也最终倒台,纽伦堡检方开始调查慕尼黑官方与卡扎非当年的往来情况,发现了慕尼黑检察官有阻碍司法以及泄密嫌疑。当年警方搜查卡扎非的慕尼黑别墅之前,该检察官以为了证实穆阿马-卡扎非是否有外交豁免权为由,将这一消息通知了利比亚使馆,致警方搜索非法武器的行动扑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