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三包规定再次征集意见 预计年内将正式出台

2012年01月17日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根据2011年年底进行的听证会,对汽车三包征求意见稿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修改,并将修改后的意见稿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次征求意见稿)》,与2011年年底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最新的意见稿进行了五方面的重大修改,从而使消费者利益更大化。

  据悉,从国家质检总局第一次针对汽车三包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2004年至今,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其间经历了2011年9月份的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和2011年10月26日的立法听证会。

  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刘兆彬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质检总局根据2011年年底进行的立法听证会上,各方的大量意见建议,对征求意见稿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修改,对修改后的内容再次公开征求意见,能够促使汽车三包规定更加严谨和完善。2012年的最新意见稿有5方面改进,这些改进将更好的维护消费者权益。

  刘兆彬表示,汽车三包规定出台的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质检总局法规司在此次征求意见后,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整理和归纳,并尽快报请局委会讨论通过,预计年内能够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